要和陌生的女孩搭訕,怎樣做才能打消她的顧慮和敵意,畢業相攝影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不妨輕輕碰一下她的胳膊。這一招是英國心理學家尼古拉斯·吉根通過兩項試驗證明的結果。

日前,尼古拉斯·吉根在法國進行了兩項名為“色狼行動”的試驗。在第一項試驗中,吉根僱傭了一名長相帥氣的男性,要求他在一家酒吧里與120名女性搭訕,目的是邀請她們跳舞。這名男性在邀請女伴時,有時會輕輕碰一下對方的胳膊,有時僅僅是口頭邀約。交友結果顯示,在胳膊被帥哥輕觸的60名女性中,有65%的人同意與他共舞一曲;而另外沒有任何身體接觸的60名女性中,只有43%的人接受跳舞。

在第二項試驗中,吉根要求3名男性站在街道上,向來往女性借用手機。這3人有時也會輕輕碰一下對方的胳膊,有時僅僅是滿臉歉意地註視對方。共有240名女性參加了這一研究。結果,在120名胳膊被輕輕碰觸的女性中,19%的人願意借給對方手機;而在另外120名沒有身體接觸的人中,只有10%勉強願意借手機。

吉根表示,對女性進行的問卷調查表明,不論在何種情況下,胳膊被輕觸者,更容易認為眼前那名男性具有魅力和支配欲,因此更容易“接受”對方的要求。吉根說:“因為文化背景不同,這一結果可能不適合其他國家和地區。但至少在法國,如果要追求一名女性,不妨碰碰她的胳膊,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