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感到選擇婚姻對象好比在挑一雙鞋。

高級的BALLY、Salvatore Ferragamo、香奈兒等名牌皮鞋光是名字就遠近馳名,價格高昂,品味非凡,似身財萬貫,出生含金湯匙的對象,非一般平民女可接近,但一旦有機會買了,穿上了,就如【麻雀變鳳凰】,身價馬上往上抬。


但為了保有這雙好鞋,可能需盡許多心思,所以深宮少奶奶穿的光鮮亮麗、頂著全身名牌並不好當。至於合腳與否,問問灰姑娘,到底那雙玻璃鞋穿起來怎麼樣?

中價位的專櫃鞋,一雙兩三千,若以本土天王來形容,就好比遇上牛頭牌La new或阿瘦,推出了全台走透透的氣墊鞋,強調穿的舒適,外型不時髦,但卻耐操又好穿。若幸運一點,選中了合腳的鞋,可以陪著浪跡天涯也不起水泡。

但若不幸的是花了幾張大鈔票,去買了一雙外表華麗、設計流行,但版型不合腳的鞋,穿一天就磨破皮、腳冒泡泡,更嚴重的還會鬧頭痛,那就很得不嘗失了。

也有夜市或路邊花390元就可以買一雙流行鞋,但因材質一般普遍不佳、工差,下個雨或天氣潮溼或經常穿用,可能鞋跟會掉或鞋皮沒貼好底皮就翹起來,通常這類鞋一季未完,鞋子已報廢。但幸運者,或許路邊夜市也能找到好穿的鞋。

我們終究會在一整櫃的鞋子當中,找到一雙最合於腳,且經常穿的鞋。

或許是一雙球鞋、或許是一雙平底拖鞋、或許是一雙過時的涼鞋,但它就偏是你的最愛且最實穿的。

最近一位公司同事在談一段讓人看了都膽戰心驚的戀愛。因為我看到了她在不斷地勉強自己配合著對方,談段感情談的很痛苦,每天都在勉強,就深怕一句話就惹對方不高興,或提一下自己的觀念就惹得彼此吵架,思考、個性完全南轅北徹,他們之間就好比已經發現是不合穿的鞋,尺寸不合腳,但偏要硬穿它一樣。其實他們都有屬於各自合於腳穿的鞋子,只是眼前只有這一雙,只好拼命抓住了彼此。

選擇婚姻與愛情也是一樣,硬擠進一雙讓腳快窒息的鞋子是不合於自己腳型的,選擇一雙合於自己腳型又可天天穿的鞋子才是長遠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