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夫妻間的吵架是在所難免的事,當你不知道如何與愛人言歸於好的時候,如果你遵照以下五大竅門,就有可能重獲愛人芳心。

1.想明白吵架的緣由並泰然處之。

倘若你們的爭吵是十分瑣碎無聊的話,它很可能會不知不覺的過去了。例如:夫妻倆總是在吃早飯的時候不愉快,他想吃荷包蛋的時候,她想做炒蛋,他想吃炒蛋的時候她又只做了荷包蛋;或者大家在裝飾新房子,老公不太滿意,而老婆卻又無所謂。其實這些都算是雞毛蒜皮的問題。

最嚴重的爭吵就是在其中一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真正感到難過無奈和悲觀,在你不小心傷害了對方的情感,不經意觸碰了愛人脆弱心靈深處的時候發生。

假如你想大家相安無事,重新開始,那麼你做錯了事,自然主動道歉和積極修好百分之兩百取決於你;假如你想鬧得天翻地覆是因為愛人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忽略了你,把你當成透明氣體時,那麼對方應該好好反省過錯。但是,這偏偏是最難做到的事。更多的時候,夫妻之間,並不存在誰對誰錯,或者是兩個人在某件事上都負有相當責任,或孰是孰非彼此勢均力敵。這種時候便要求夫妻倆務必做到冷靜的對待爭吵。

2.努力發掘和嘗試重歸於好的方式。

吵架後,夫妻雙方都元氣大傷,可能會出現一種筋疲力盡的冷戰局面。要是吵架過激,大多數人都很難面對這種窘境,最擔心的是厚著臉皮和愛人說第一句話時,對方不予以理睬或是好言相勸自己卻遭遇拒絕。愛面子的人被人置若罔聞的感覺的確是難受的,但還不至於到殘酷的地步。如果你的另一半是因為小小的吵架就主動提出離婚,多次說出後悔之言,那麼這樣的情感也真經不起考驗;如果你嘗試換一個角度,多來點幽默感,讓愛人覺著輕鬆,自然也就心平氣和了。這些不經意的做法這裡介紹兩種:將計就計、以牙還牙。

比如,夫妻兩人吵架後冷戰,可妻子還是主動煮了飯。這時,努力想討好老婆的男人就開口了:“兒子,來吃飯了!”女人忍不住大叫:“別動!想吃到外面吃去!”假使這時男人惱羞成怒,那麼就等於前功盡棄。何不靈機一動,將計就計,順藤摸瓜?即時接口:“好,我到外面吃!不過,你要幫我打包,我好拎到外面去啊!”聽到這些話,心軟的妻子一定會忍俊不禁的!

又比如,吃飯時男人不滿意菜的味道,一會兒說太鹹了,一會兒又說難吃!女人肯定不高興,於是也以不開心的口吻回應:“不愛吃就拉倒,有本事自己做去啊!”一場無厘頭的爭吵便又開始了。這時候,做老公的切記要強忍怒氣,先讓老婆佔佔上風吧。明知道不好吃還嘴硬,好戲等著瞧!終於盼到有一次,膽小的老婆發現廚房裡有隻蟑螂在張牙舞爪向她示威,她驚恐萬狀的叫男人來看,哈哈,此時的男人便可以牙還牙了:“膽小就別大叫,有本事自己打去!”邊說邊以“英雄救美”的姿態,當著妻子麵把蟑螂“繩之以法”了,妻子花容失色的同時又生氣又好笑,但脾氣是再無法爆發!

3.踏出冷戰的第一步。


一旦把冷戰的時間拖泥帶水,那麼和愛人的相處似乎就顯得難上加難了。別總企盼對方會主動與你和好,儘管她能不計前仇是最關鍵一招,但誰先踏出冷戰的第一步真的就是那麼重要!如果你繼續不理不睬,冷戰進入惡性循環,那麼你們的甜蜜婚姻只能限入泥濘;如果你們都能同時用寫短信的方式來打破僵局,你們將是大獲全勝的將軍。

4.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切忌一步到位。

女人都是要哄的。不要假裝爭吵之後說不吵了就不吵了。它需要男人有足夠的耐心和信心去面對女人的口是心非:必要的時候也嘗試遵守她的協定;再必要的時候就認定那句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名言:夫妻之間絕對不能講真理。

5.作對方忠實的聽眾。

假如你們都是冷戰高手,都相信自己是對的,並毫不妥協,還“抬起高貴的頭”,那麼結局還是慘不忍睹的。但如果一方實在忍無可忍,還是主動放下了架子,對你和顏悅色的說:“你有空嗎?想不想听聽我說幾句話?”時,你應該考慮是時候結束冷戰的關頭了,即便作一回愛人最忠實的聽眾又如何呢?但千萬要注意,在傾聽的同時不要先聲奪人或據理力爭。既然對方已主動向你作出解釋,不合時宜的插話就更顯得畫蛇添足。

一場爭吵可能並不好玩,因為結局只有分手或離婚。一個為言歸於好而巧設的竊門也許並不太理想,但不會因此而讓爭吵更劇烈。

下一次,當你們鬧得無法無天時,夫妻言歸於好的技巧並不僅僅只是妥協和忍讓,它還帶著一絲幽默,幾分機智和更多的尊重,或許它還會讓夫妻倆在婚後的記憶中回味無窮!

交友 室內設計公司 算命 Office Partition 家居風水 Office Desk 排毒 插花 自然療法 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